学校主页
English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正文
外语学院顺利举行学习与就业指导会议
管理员   时间:2014-05-06 10:18  来源:    浏览

58日下午430,学生处副处长方丽娟老师应邀来到4121教室给外语学院06级学生就学习与就业有关话题开展了讲座。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捷,辅导员张华以及0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针对当前的严峻就业形势,方处长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目前出台的相关政策:“村官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接着,方处长对目前很多大学生面对就业压力产生焦虑等这一情况做了相关的就业心理指导,她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形势,避免从众心理;踊跃参加社会调研和社会实践,了解自我职业特点;主动捕捉机遇,坦然面对挫折。对于就业途径,方处长要求大家积极关注就业信息网,了解有关信息,还鼓励大家广泛关注大型招聘会及人才市场和教育厅等发布的相关内容,在主动求职的同时谨防招聘陷阱。最后,方处长就求职材料和就业程序等给大家作了说明和解释,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讲座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把整个讲座推向高潮。

此次学习与就业指导会议给外语学院06级全体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使大家了解了相关就业政策并获取了相关就业信息,在规范大家的行为和职业意识方面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外语学院 姚佳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