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我校师生在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时间:2022-03-04 21:42  来源:    浏览

近日,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来自全国高校的30支晋级队同台竞技,我校代表队凭借富有感染力的表演、流利自然的英语以及开阔的跨文化视野,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的风采,斩获大赛三等奖。

我校代表队是由外语学院的赵威、管理学院的王彬、魏宇桐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自去年11月获得河南省赛冠军后,晋级全国总决赛后,寒假期间,选手们克服空间距离和学业压力等困难,在外语学院指导教师邰肇丹、侯宏业、王君香的精心指导下,不断打磨案例,反复练习问答和名言解析等比赛环节。在决赛现场,围绕多元文化生活的主题,自信展示原创的跨文化交际案例,并运用跨文化交际概念和理论进行问答与解析,体现出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全国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安徽、湖南、广东、云南、河南、甘肃和辽宁等省市400余支高校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共计3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大赛以三人组合参赛的形式,通过案例开发、现场展示、快问快答、即兴分析、故事讲述等任务活动,为高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

我校代表队连续两年晋级全国总决赛,不仅为师生提供交流与展示的机会,也体现了我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成效,为我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定文化自信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邰肇丹 审稿:李建锋)

 


F26A


  • 附件【图片2.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