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志愿先行 守望相助——外语学子志愿风采合集之九:翻译2002沈文慧
  时间:2021-08-18 23:40  来源:    浏览

沈文慧,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疫情防控志愿者

疫情虽来势汹汹,但我们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当开封市尉氏县出现第一例确诊时,沈文慧便开始帮助村干部展开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护期间,沈文慧家里为值班人员及村委无限提供饮用水,帐篷,大风扇等,沈文慧本人负责为值班人员送水,提供凉爽的值班环境,帮忙支帐篷等。经村委会讨论,沈文慧家里自愿并主动提供场地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期间完成了近五六百人的核酸检测,沈文慧负责提醒村民们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有序登记并顺利完成检测,为医护人员准备好空调,饮用水等,最终见证了第一次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在村干部进行未参加核酸检测排查时,时刻准备,为他们提供能力范围内的帮助。平日里,帮助值班人员值守,监督。

村委会虽没有统一招募志愿者,但沈文慧始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提供能力之内的协助,用行动体现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