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会议部署开题及中期检查事宜
  时间:2021-06-24 15:14  来源:    浏览


为推动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进展,提升学位论文水平,6月23日上午,学院在523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部署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和2019级研究生中期检查事宜。会议由副院长沈国荣, 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会上,沈国荣要求研究生们:做好规划,持之以恒,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做研究,出高水平成果。他指出“预则立,不预则废”。开题前,应做好三件事:查资料、定方向和定题目。定题至关重要,它是开题报告撰写的关键环节,也是写好论文的重要前提。要善于在课程学习中,导师项目助研过程中,在阅读专业资料中发掘灵感。沈国荣介绍了2022届研究生中期检查的具体要求和事项,并鼓励大家多交流经验,勇于挑战学术权威,建立批判性思维。

参加会议的同学对后续的开题和论文写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继而为顺利通过答辩和完成毕业论文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徐颖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