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外语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平安返校
  时间:2022-02-22 14:37  来源:    浏览

2月19日-21日,我校学子正式返校。为保障学生返校安全顺利,外语学院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一、召开专项会议,压实责任。

16日,学院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学生返校工作。会上,院党委书记副李建锋传达了学校关于2022年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要求,并从接待、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了部署。院党委书记马玉梅对返校工作做出要求,她指出学生返校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常规性重要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返校工作,严格落实学校要求,积极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确保学生高效平稳顺利返校。二是科学周密谋划,精心设计安排学生报到各个环节,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细化工作流程。三是要真正做到用“认真、热情、周到、细致”的态度做好服务工作。

二、严格审核流程,确保校园平安。

为确保返校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严格执行学校要求,及时筛选出不符合返校条件学生名单,辅导员一对一通知到学生本人并及时安抚学生情绪。认真审核学生提交返校材料,严格执行返校材料审核制度。报道现场安排专门值班学生,提醒同学们提前在郑好办报备、按时完成校内打卡,返校流程在志愿者协助顺畅有序。

三、深入宿舍,关心爱护学生

院党委书记马玉梅、副书记李建锋等学院班子成员带领辅导员分别深入五号楼前的报道区、学生宿舍,与同学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对他们返校表示欢迎,与学生交流假期心得体会,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护,遵守学校在疫情期间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做到每日打卡报备,在校安心学习,有任何困难或问题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

下一步,学院还将组织召开“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提高返校学子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撰稿:陈卓 审核: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