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荣获国赛三等奖
  时间:2021-09-13 15:11  来源:    浏览

2021年9月11日至12日,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四大赛区的112支队伍相约网络赛场,在两天的时间里宏辞论道,展开精彩角逐。在外语学院杨惠莹老师指导下,经过5轮循环赛的激烈比拼,我校由外语学院翻译1802班李佳佳和英语1801班李云博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表现优异,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决赛的辩题聚焦时事、放眼未来、立意高远、发人深省。决赛循环赛第一轮辩题为:TH regrets the Self Esteem Movement,引发我们对父母是否应给予孩子充分的赞誉这一问题的深度思考,针对社会出现的某些父母对孩子自尊心进行过分保护的现象给予质疑,引导我们进行多角度思考。循环赛第五轮辩题:TH, as the West, would diplomatically engage with the Taliban and provide aid, rather than seeking punitive measures and sanctions ,从阿富汗换台,塔利班攻占首都喀布尔这一国际热点新闻出发,引导大学生对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的思考,帮助学生提升对国际大事的关注度,让学生更好地紧跟时事热点。

总决赛中,我校选手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澳门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多所名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我校辩手沉着冷静,在全国英语辩论的舞台上展开了一场场思维的角力和逻辑的交锋,他们立论抗辩,旁征博引,用流利的英语表达、敏锐的视角、快速的临场反应展现我校学子深厚的知识储备和灵活的思辨,充分体现我校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教学成果。

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由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主办,由教育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举办。此项赛事始终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培养国家所需人才为使命,坚持创新,与时俱。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院学生深厚的语言功底、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敏捷的思维、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学院“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赛带练、以赛促学”的良好学风。

(撰稿:陈卓 李佳佳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