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新学年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03 09:21  来源:    浏览

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学生管理各项工作,9月2日下午,外语学院在5231会议室召开新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马玉梅、副书记李建锋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李建锋主持会议。

李建锋对暑期社会实践、困难走访及留校学生管理进行了简要总结,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党团建设、安全稳定、学风建设、资助育人、就业创业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他从三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以赴,用情继续提升工作温度。新学期,院学生工作队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热情点燃同学们前行之灯。二是细致细心,在繁琐中确保工作意义。学生工作举足轻重,辅导员工作繁杂冗琐,在工作中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确保工作有意义有价值。三是积极创新,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各项工作效率和时效性。

马玉梅做总结发言,她对全体辅导员为学院学生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新学期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站位全局、统筹兼顾,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倾情奉献,服务学生,要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千方百计为学生排忧解难;四是要精于业务,追求卓越,注重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争先创优。

本次会议明晰了新学期工作思路,明确了学生工作重点,细化了辅导员分工,对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王芳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