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外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会议
  时间:2022-03-03 16:23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实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精神,锚定“双一流”, 聚焦培养质量, 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外语学院于3月1日下午在523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会议。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马玉梅、院长焦丹及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沈国荣主持。

沈国荣传达了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内容。他强调,学科内涵建设至关重要,学院要立足学校粮油食品学科优势,发挥本学科优势特色,弘扬传承河南特色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国家和地方创新发展,为学校创“一流”做贡献。他指出“十四五”学院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和翻译专业硕士点建设,培养具有系统外国语言文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本学科的基本研究方法,具有较强的语言应用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的研究生,促进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内涵发展。最后,他介绍了本学期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计划。

焦丹详细解读了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并对导师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她要求组建研究生培养团队,持续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她指出学院将不断强化导师管理,严格考核,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她要求导师要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带领学生产出高水平成果。

马玉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肩负培养创新人才崇高使命,是研究生学业导师和人生导师,导师必须坚持正确思想引领,同时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培养质量,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与会人员还就导师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布局、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本次会议为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迈上新台阶吹响了冲锋号。(撰稿:徐颖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