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行政管理-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管理-老版>> 正文
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通知
  时间:2021-01-04 13:47  来源:    浏览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现就我校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学生放假时间:1月11日至3月4日,3月4日至7日错峰分批报到注册,3月8日正式上课,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学生返校前14天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二)各任课教师根据学院安排,完成期末考试等后续工作后放假休息,3月8日正式上班。

(三)行政、教辅人员1月14日至3月5日放假轮休,3月8日正式上班。

所有教职工在正式上班前14天要返回郑州,居家观察,确保身体健康。)

二、有关要求

(一)按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放假前、开学前要分别开展自查整改,及时查漏补缺,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二)坚持“错峰”离校原则。本、专科生“考完即离校”、研究生“非必要不留校”,各有关单位要合理制定“一人一档”学生离校工作方案,提前对师生假期去向进行统计摸底。

(三)假期期间,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所有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须报批,未接学校通知不得返校。外籍师生和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应暂缓返乡、返校,确需返回的须严格执行属地规定,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措施。

(四)假期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举办集会活动,不安排返校日或返校活动。停止所有人员到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的实习活动,不再安排新的实习实训活动。

(五)认真做好安全检查。确保重要文件和办公用品及教学仪器归档收存,关闭水电门窗。对于重点部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检查,注意防火防盗。严格遵守《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严禁校园内及周边燃放烟花爆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六)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联络畅通。做好防火、防盗、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如遇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假期期间安全稳定。

(七)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工作要求。对假期期间的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要做出安排部署,加强管理和监督,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八)请各单位将假期值班安排表于1月10日前分别送校长办公室(行政楼A605)和保卫处办公室(行政楼B120)。

特此通知。

附件:各单位寒假假期值班安排表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