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 2022年英语专业第二学士学位考试方案
  时间:2022-07-12 16:42  来源:    浏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的通知》(教高〔2022〕187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举行英语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为7月15日上午8:00-8:20, 考生须准备以下证件: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往届毕业生要开具的未就业证明(原件)。

二、笔试安排:

笔试时间:7月15日(周五)上午:8:30-10:30

笔试形式: 在线机试。通过外研社iTEST考试平台在线考试和腾讯视频会议监考。腾讯会议ID:247844578 会议密码:123456

笔试内容: 英语专业基础知识及应用测试,主要包括4部分内容 (1.  听力30分 2. 阅读理解 30分 3. 翻译 20分 4. 写作 20分)

笔试注意事项:笔试操作规程见《考生运用腾讯视频会议进行线上考试注意事项》(附件一)

三、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7月15日(周五)上午11:00 开始

面试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 ID: 247844578

会议密码:123456

面试流程与内容:

1. 面试全程使用英文, 采取逐个轮流面试的方式进行。

2. 面试时长:3 - 7分钟。

3. 面试内容:

自我介绍: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原所学专业、兴趣特长和荣誉获奖等;申请理由陈述:需陈述申请修读第二学士学位的理由、对英语专业的理解、后续学业设想等。

专家提问:面试专家提问,考生须当场回答。

面试注意事项:考生需自备高清摄像头和话筒,在计算机中安装好腾讯会议;面试基本流程为:提前30分钟进群候考→面试秘书核验考生身份(考生须准备好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相关报名材料原件)→考生依次进入腾讯会议面试(听从面试秘书安排)。具体操作规程见《考生运用腾讯视频会议进行线上面试注意事项》(附件二)

四、阅卷与成绩报送

笔试阅卷工作采用封闭式管理,并于7月18日17:00前将考试成绩报送教务处。

五、成绩评定及录取方式

考试成绩满分100分,由两部分构成,其中笔试满分100分(权重50%),面试满分为100分(权重50%)。按照考生的考试成绩,依据从高到低的原则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笔试成绩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六、其他事项

1. 所有报名成功并通过学校资格审查的考生如不参加面试或笔试,视为自动放弃。

2. 入校后学生管理按照《河南工业大学学生管理办法》执行。

其他未尽事宜以《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方案》为准。

咨询电话

闫老师: 0371-67756797

河南工业大学 外语学院

2022年7月 12日

附件一 线上笔试注意事项

1. 考生提前准备手机、电脑(带麦克风和摄像头)、平板等电子设备,下载“腾讯会议”APP或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腾讯会议。

2. 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考试的考场秩序。

3考生提前准备手机支架、自拍杆或其他辅助工具,确保能够在视频里看到自己的面部和桌面。考试过程桌面要保持整洁(除证件、笔、答题纸等必须品外,其他东西不能有)。

4. 考试要在网络良好的环境下进行,要选择安静的房间禁止无关人员干扰考试过程,考试过程中禁止接打电话。

5. 考生牢记考试时间,在规定时间内输入会议号登录 “腾讯会议” 完成考试。考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

6. 考生需按考试时间至少提前3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根据监考教师要求进行身份核验和调整设备,考生腾讯会议个人账户名称以个人姓名命名。开考15分钟后不上线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7.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考试。整个考试期间,房间须保持安静明亮,考试过程中不允许做与考试无关的动作,不允许随意切换考试界面或与他人交流。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考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有作弊行为或违法其他考试纪律的考生,自动失去录取资格。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8. 所有题目须在线作答。考生可以自备写作草稿纸(A4白纸)一张。

附件二 线上面试注意事项

1.面试设备要求:采用钉钉(DingTalk)和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请提前安装相关软件。钉钉为主机位,腾讯会议平台为侧机位。要求双机位(手机+手机或手机+电脑),电脑、高清摄像头、话筒、手机等。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台式机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

2.设备摆放要求:远程面试主设备,需要正向面对考生,面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面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腹部,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登录副系统的电脑或手机作为远程面试云监考及备用设备,摄像头需摆放在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面试全程开启。连接登录面试系统的设备不得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面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面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3.面试环境要求: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准备面试。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面试严肃性的场所。面试过程中,面试房间内除考生本人以外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面试时检查面试环境光线,不能过于昏暗,也不要逆光,可提前通过摄像头,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

4.个人仪表要求:面试过程中,将采集考生图像信息,并进行身份识别审核。考生不得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确保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5.考生应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参加网络远程面试设备及平台测试,确保设备功能、面试环境等满足学校要求。

6.面试过程中若考生一方发生断网情况,面试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络考生,考生须在电话铃响1分钟内接听。如在限定时间内未接听,视为自动放弃面试。

7.如考生因个人原因无法进行远程面试,视为自动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