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赴河南华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时间:2021-10-06 15:38  来源:    浏览


为开展语言大数据舆情分析,服务国家战略,进而推动我院学科发展,9月14日,院长焦丹带领副院长葛丽萍、翻译系主任靳亚铭和实验室主任方喜军赴河南华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译教育)考察交流。华译教育创始人齐东伟先生携团队热情接待,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华译教育总经理曹清清女士就公司面向国际传播的创新解决方案以及自主研发的多语言大数据舆情监测分析平台做了简要介绍,该平台集成了舆情信息采集、舆情智能翻译、舆情自动分类、舆情信息检索、舆情报告辅助生成、动态图表统计分析等核心功能,旨在通过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文本聚类、情感分析等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为高等院校开展学术、行业舆情信息获取、有策略地开展国际传播工作赋能。

焦丹对于多语言大数据舆情监测分析平台在智库建设、文化外宣、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价值表示肯定,表达了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同行的几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在科研、教学以及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的需求,就相关的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探讨。

华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是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的河南分部,同时也是河南省高校翻译技术联盟秘书处。近年来,公司在中国翻译协会的正确领导下,整合多方优质资源,打造“语言人才培养+语言实践基地建设+语言人才输出”的产教融合平台,并通过企业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服务于高校信息化建设。

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双方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方喜军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