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院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院友通讯>> 正文
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办莅临外语学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1-06-04 22:40  来源:    浏览

6月2日下午,学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办主任赵云平、副主任赵强一行四人莅临位于学院调研指导校友工作。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马玉梅代表学院对校友办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友办一直以来对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院党委副书记李建锋围绕校友交流平台搭建、知名校友情况、校友工作、校友活动宣传报道、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院长焦丹就完善校友数据库、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校友捐资助学等工作的开展与校友办进行了的探讨。

听取汇报后,赵云平在充分肯定学院校友工作,强调校友工作的基础在学院,要把校友的工作作为学院的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建设;要继续深入发掘校友资源,联络重点校友,推动我校校友工作建设。同时,他指出外语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学院要开阔校友工作思路,深度挖掘,工大每一位学子在一定程度上都是外语学院的校友,加强《大学英语》任课老师的纽带作用,按照学科的多样化特点、不同的学生类型开展校友活动,以此融合校友,引导校友作为人大人的集体认同感,培养学生感恩之心。另外,要加强内部工作规化,充实校友工作内容,努力提升校友工作的内涵,为学校、学院的声誉及发展凝心聚力。

座谈结束后,赵云平一行参观了学院语言实验室、录播室、教师发展中心、电影放映厅,实地了解和查看了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为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扩展了思路。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扎实做好校友工作,创新思路和理念,加强与校友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凝聚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陈卓 审核: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