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正文
不负韶华 筑梦远航 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6-07 08:57  来源:    浏览

栀子花开,水泛离愁,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7日,学院在D205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200余名毕业生惜别母校,筑梦远航。院党委书记马玉梅、院长焦丹、副院长葛丽萍、沈国荣,教师代表,2021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建锋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副院长葛丽萍首先介绍了学院2021届本科、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209人符合毕业条件,授予学士学位;15人符合毕业条件,授予硕士学位。副院长沈国荣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院领导为受表彰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张瑛莹和翻译专业李亚伟分别作为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在工大、在外语学院的求学生涯,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离校后将铭记“明德 求实 拓新 笃行”的校训,坚守初心,铿锵前行。

       

       

优秀硕士生导师鲍成莲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代表全院教师向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祝福。她说,相聚不知时光短,别离才知情谊浓,她教导毕业生们做到知行合一,坚持梦想。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行胜于言,在探索中“知”,在创新中“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因功利放弃坚守,不因浮躁忘记思考,要有匠心、恒心、平常心、责任心,守住本心,有所为,有所不为;心系祖国,勿忘母校。牢记工大校训,在机遇无限的追梦时代,实现自己的价值。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焦丹回顾了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留下的美好瞬间,代表学院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子们表示庆祝!云卷云舒,四年时光稍纵即逝,离别之际,她从四个方面与所有的外语学子共勉。一是要担当使命。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挥洒着无悔的青春,践行使命和担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二是要高瞻远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成长于中国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应当拥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开阔的国际视野、敢为人先的创业气魄和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三是要追求卓越。追求卓越首先要有专注的精神,只有集中精力专注于一个目标不断深入才能行深致远。四是要自律自省。人生就像是一场没有裁判的马拉松,坚持自律远比速度更重要,一个国家,年轻人的价值观是最宝贵的财富。

       

伴随着激昂振奋的校歌,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新起点,新征程。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撰稿:王芳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