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留校学生安全工作暨考研复习交流会
  时间:2022-06-22 08:53  来源:    浏览


为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考研决心信心。6月20日下午,外语学院在5231召开2022年留校学生安全工作暨考研复习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院党委副书记李建锋、副院长沈国荣、辅导员及留校学生参加了会议。

院团委负责人王芳传达解读学校最新防控政策,并对学生做安全教育。要求暑期留校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注意交通、饮食、宿舍用电等安全隐患,强调留校学生结伴外出,如有变更暑假去向要及时向老师报备,外出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非必要不外出,要随时与老师、家长、同学保持联系。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锋安排部署留校期间各项工作,并对同学作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二是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合理饮食把握考研复习、工作生活节奏,注意劳逸结合;三是加强安全防护,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

最后,副院长沈国荣做考研经验分享。他结合工作经验及经历从为什么考研、如何准备考研、考研的流程、院校选择与指导等方面展开讲解。他提醒同学们要科学自我定位,结合自身情况“量体裁衣”选择学校,并从如何科学备考复习、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他强调,考研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道路,必须要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在目标的指引下制定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并且付诸行动,才能成功上岸。他鼓励并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顺利考取研究生,实现自己的梦想。

下一步外语学院将切实做好考研留校学生的服务工作,加强安全教育,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实现校园安全与考研升学双轨平稳运行。(撰稿:陈卓 审核: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