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时间:2022-06-03 08:37  来源:    浏览

6月2日下午,外语学院在5231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李建锋、副院长葛丽萍、沈国荣、毕业班辅导员及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李建锋主持。

座谈伊始,与会人员在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杨鹏元的带领下,面向党旗,紧握拳头,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葛丽萍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党员表示祝贺。她希望全体毕业生牢记总书记“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沈国荣对毕业生党员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立志为先,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大家起而行之,追求创新。依靠扎实的行动,不断提升自身的才干和能力,让创新成为在未来赢得主动的制胜砝码。

随后,与会毕业生党员发言,同学们回忆了青涩的大一、迷茫的大二、成长的大三、收获的大四总结了四年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从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步入社会后,一定谨记老师们的教诲,严于律己、脚踏实地,为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听完同学们心系学院的拳拳之心、切切之情,李建锋对大家的建议表示了感谢和赞赏,对即将跨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希望作为“强国一代”的毕业生牢牢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情怀如梦家国在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二要坚持终身学习,永葆党员先进。要把终身学习作为生存需求和履职需要,通过持续学习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为事业顺利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不畏风雨挑战,磨砺坚韧品质。希望大家用晶莹的汗滴和勤劳的双手,迎接未来道路上的一切挑战,做一名逆风而行的追梦者,用青春和汗水拥抱美好的未来;四要崇德向善,成就精彩人生。要把崇德向善时刻装在心里、成为行动,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计得失,把平凡的工作岗位,当作自己不平凡的人生舞台,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师生们感情充沛的交流让此次座谈会充满爱。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将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嘱托牢记在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用出色的工作业绩为母校增光添彩。(撰稿:杨鹏元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