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为爱值守--外语学院教师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时间:2022-05-09 17:27  来源:    浏览

五月的工大本是鸟语花香、花团锦簇,但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本是充满生机的校园按下了暂停键。为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守护校园青年学子的健康安全,外语学院教师告别父母、爱人、孩子,不分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怀揣一颗滚烫的心,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5月7日,学院在线召开疫情防控网格长工作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并对网格长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以更加高度的责任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将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压力、省市及学校防控要求及时传达给学生;三是要加强人文关怀,全体辅导员、网格长、任课教师要及时掌握学生心理状态,深入了解学生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师生携手共克时艰。

会后,各网格长分别在线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分析了当前郑州市及省内各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近期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为学生们解读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会上,各位网格长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分享郑州市防控硬核政策帮助同学们树立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

为进一步了解在校生疫情防控下的生活状况和学习状况,筑牢校园安全防线,5月8日下午,学院应急值守队伍在党委书记马玉梅的带领下深入学生宿舍,为学生送去关心和问候。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就业、考研等方面的情况及目前校园生活的感受,并就学生网课学习问题、住宿环境、饮食问题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谈,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我管理和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注意身体健康,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撰稿:王芳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