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第五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1-05-20 09:24  来源:    浏览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外语学院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5月15日,学院在5225会议室召开“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主题茶话会。各年级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负责人王芳主持。

会议伊始,王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学校和学院也十分关心少数民族同学,为大家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发挥特长,展示民族风采。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自己民族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感谢学院在思想引领、文化传承、心理建设、精准帮扶等各方面所做的工作。交流中,同学们还就如何搭建各民族沟通的文化桥梁、丰富民族团结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在新的时代绽放出美丽的民族之花,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5月19日,学院于5321电影放映厅组织各年级少数民族同学观看主题电影《第一次的离别》。影片展现了新疆的自然风貌、当地百姓的生活情境以及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此次观影,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才能拥有更加光明的前途。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自觉自信的态度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格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增进了各民族同学对民族一家亲的情感认同,增强了各民族同学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反对分裂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在学院形成了良好的民族氛围。(撰稿:于林轶王芳 审核: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