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外语学子成功晋级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国赛
  时间:2021-06-06 20:44  来源:    浏览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6月5—6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华西区赛在线举行。外语学院李佳佳、李云博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经过5轮激烈的对决最终成功晋级国赛。

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基于对之前赛事的经验总结,经过全院范围内的选拔赛,在指导教师杨惠莹指导下,两位选手依靠熟练的辩论技巧、敏捷的思维能力、默契的团队配合,在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

此次英文辩论赛采用英国议会辩论制式,正反双方各由四位辩手组成,八位辩手轮流上台发言,双方围绕相关辩题展开辩论。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辩手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首先,正反方一辩分别陈述自己对辩题的理解并清晰地指出辩题的重点。接着,正反方二辩反驳对方观点并举例论证己方观点;随后,正反方三辩阐述了对辩题更加深刻的理解并回答了对方辩手的。最后,正反方四辩总结本方观点,梳理全场的脉络,全面总结阐述己方的观点。在华西赛区各校代表选手的激烈角逐下,此次辩论赛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彰显了我校学子的思辨能力和知识储备,更体现了外语学院不断完善外语能力培养方案和竞赛育人机制的成效。全国总决赛将在2021年7月举行,外语学院将组织参赛辩手积极备赛,力争再创佳绩。

(撰稿:陈卓 李佳佳  审核: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