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1 14:32  来源:    浏览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院学科发展,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专业素质,2月25日上午,外语学院在5231会议室召开2022科研工作会议。学院院长焦丹、副院长沈国荣及全体博士教师、2022国家社科申报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国荣主持。

会上,沈国荣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社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学院2021年度科研工作情况,分析了尚存的不足之处,并对近期国社科及教育部课题申报工作和学科评估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当前情况提出若干建议。沈院长指出科研工作要重规划、重谋划;要加强学术交流,积极参加线下线上学术活动;研究要有成果导向。

焦丹立足学校和个人发展两个层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科研工作对于博士教师的重要性,以及学院未来科研工作的提升方向,并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调整状态,明确身份,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二是结合自身研究特点和实际情况,精准对标项目;三是要有规划意识,定计划、定目标,付诸行动,落实任务;四是要把压力转换成动力,意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挖掘自身的内驱动力。

学院博士骨干教师、副教授刘希瑞也提出,科研工作不能闭门造车,一意孤行,要加强学术交流,可以利用线上方式,多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

本次科研工作会议明确了本年度学院的科研工作思路和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全体博士教师的科研状况和科研需求。学院鼓励大家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以科研促进教学。学院也会为大家铺桥搭路,解决实际困难,搭建科研平台。学院全体教师齐心协力为学科点评估、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奋勇拼搏。(撰稿:康方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