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外语学院举办教师发展中心第23讲——后现代心理视角下高校教师心理应对新策略
  时间:2022-02-23 09:32  来源:    浏览


为帮助学院教师提高心理调节适应能力、缓解心理压力,有效应对学生心理问题,2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特邀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尚宇红老师以“后现代心理视角下高校教师心理应对新策略”为主题开展讲座,讲座由院长焦丹主持。

讲座中,尚老师从后现代心理学角度出发,结合积极心理学的理论与具体实践事例,生动地阐述了高校教师面临的压力问题现状、原因解析及调节方法。她还结合工作实际,向教师们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处理方式及注意事项,倡导教师在与学生相处时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尚老师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应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当真正感受到教书育人带给自己的“小确幸”时,当真正以欣赏的目光关注身边的事物时,当以平和的心态与自我和解时,幸福即不期而遇。尚老师精彩的讲座触动了会议室里每一位教师。

最后,焦丹代表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再次向尚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尚老师多年坚守一线守护师生心理健康表示钦佩,并期望教师发展中心的后续讲座能够持续帮助大家探索壮大自我认知,实现职业效能。(撰稿:邵佩佩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