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教师喜获河南省2021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
  时间:2021-12-16 09:54  来源:    浏览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南省2021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21〕432号)。经个人申报、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层层选拔,共认定河南省2021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200门,立项31个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和16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建设项目。我院沈国荣副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建设的《口译理论与实践》课程被认定为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这是继该课程获立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后的又一喜人佳绩。

  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是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多次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循序渐进,全面规划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讨新文科背景下外语教学中“课程思政”的实现模式,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与人文关心。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中塑造思政价值观,切实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并以教改课程、样板课程等为起点,辐射其它专业课程,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大格局。(撰稿:邵佩佩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