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眼中有光 心中有爱 脚下有路--学院举行2021年中科协国际组织及后备人员培训班学习汇报暨教师发展中心19期讲座
  时间:2021-11-19 22:23  来源:    浏览

2021年11月16日下午,我院在教师发展中心5239举办了第19期讲座。讲座邀请我院英语系教师宁慧霞老师分享了参加“2021年中国科协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讲座由副院长葛丽萍主持,副院长沈国荣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并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中科协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在全国遴选共计120名学员,我院宁慧霞老师入围。宁慧霞博士是外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至2017年前往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英语学院访学,讲授课程有《西方思想经典选读》、《外国经典戏剧赏析》、《英语短篇小说》、《现代大学英语》,近年来主持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政治·伦理·美学:苏珊·桑塔格创作研究”和地厅级人文社科项目“苏珊·桑塔格文化品格的文学性研究”(2020)、美学与道德共生性之嬗变: 苏珊·桑塔格小说研究(2018)、“西方美学视域下的苏珊·桑塔格作品研究”(2015)、“推动科技与人文教育融合发展:河南省青少年科教创新研究”(2021),出版专著《激进、静默与忧郁:苏珊·桑塔格小说创作中的美学三态》,发表论文20多篇。

会上,宁老师围绕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格局变化、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转换、全球治理胜任力人才的培养与储备展开,寄语我院师生都能将“我将无我的家国情怀、兼济天下的国际视野、尊重多样性的包容心、敬业精神和专业知识”作为共同的奋斗目标。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还就国际胜任力培养、国际组织面试进行了热烈讨论。

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中,《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明确要求学生要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鼓励教师参与国际组织培训学习是我院师资培养的一次创新实践。本次交流分享会厚植了我院教师的家国情怀、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国际组织胜任力的了解,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能力。(撰稿:宁慧霞 审稿:李建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