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 正文
外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23 11:26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外语学院于3月18日和3月19日下午对11名硕士研究生分批进行了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本次预答辩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特邀河南大学刘辰诞教授、刘泽权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卢植教授和郑州大学高晓玲教授及12名校内导师组成答辩委员会。学院多名教师及全体一年级、二年级硕士研究生进行线上旁听学习。

答辩中,研究生依次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认真陈述与汇报。与会专家从论文的选题、研究思路、主要内容、框架结构、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指出了论文中的不足之处,尤其是对学位论文的创新性、理论意义与实用价值、文献阅读是否广泛、文献编列是否规范、章节排列次序、逻辑结构以及答辩表达如何突出重点等各方面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就如何修改论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同学们按要求认真完善修改学位论文,努力写出精品,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是我院研究生教育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学院将不断加强研究生学业指导,强化过程管理,严把论文质量关,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影响,助理毕业生按时毕业、顺利就业。(撰稿:徐颖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