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 正文
分享赋能 学习增效——外语学院举办教学比赛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9-30 21:18  来源:    浏览

9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5329举行了教学比赛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特邀生物工程学院吴兴泉博士分享教学比赛经验传授课程设计技巧。吴兴泉博士是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工业大学教学名师、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得者。在2020年河南省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教授组一等奖。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马玉梅、院长焦丹、副院长葛丽萍以及各系部、科室负责人与相关教师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院长焦丹主持,并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现场,吴兴泉从教学设计、说课及现场授课三个方面传授了经验。在教学设计环节,他指出要秉承知名度高、前沿性好、创新元素多、思政元素多四个原则选择教学内容旨在引起共鸣形成互动;要依据学生未来发展需求从知识技能、行业动态、创新思维、综合素养四维构建教学目标。在说课环节,他强调思路清晰、框架明了,要突出以学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要体现现代信息技术以及思政元素的融入。在现场讲授环节,吴教授表示要严格按照教学设计讲授各部分内容,重点难点突出,注重知识点之间的起承转合环环相扣。

最后,焦丹代表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感谢吴教授的精彩讲座。分享为赋能,学习促增效。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激励更多的教师在教学上锐意创新提质增效。(撰稿:邵佩佩 审稿:李建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