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讲党课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6-24 14:58  来源:    浏览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学校统一部署,6月23日上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讲授党课,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晓培主持。

赵晓培以“红色文化的传承”为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丰富、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上,她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老党员讲红色故事”专题视频,老党员干部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串联起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薪火相传、艰苦奋斗、勇敢地迈过一道又一道困难坎坷,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其次,她深入浅出的讲解红色文化应用的重要性,红色文化精神传承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性,该如何继续更好的传承红色文化。最后,她总结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党史的发展脉络、党的历史成就和未来展望。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深入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并交流思想,开展党性分析,大家围绕日常工作中如何更好的为师生服务,解决困难,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进行重点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每一位党员围绕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交流,畅谈认识感悟,查找差距与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气氛十分热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并一致表示,将带着感情用心学习党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用情用力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撰稿:赵晓培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