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外语学院成功举办“讲好党史故事”英文演讲比赛
  时间:2021-06-12 08:19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1日晚,外语学院“讲好党史故事”英文演讲比赛决赛在莲花街校区5225会议室举行。比赛特邀外语学院郭平老师、孟令维老师和杨鹏元老师担任评委。院党委书记马玉梅、党委副书记李建锋、副院长沈国荣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演讲比赛主题聚焦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伟大实践,以史实为依据,用案例说话,借小故事呈现大历史,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经过初赛选拔,最终九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采用命题作文的形式,选手们围绕主题,联系实际充分展开想象,自由撰写演讲稿。各参赛选手在8分钟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语言构思、流利的英文表达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党史故事。选手们优秀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每一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均进行精准、精彩的点评,并针对选手演讲内容进行现场提问,选手限时一分钟作答,在即兴回答中展现个人处变能力。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周鑫、张晓燕因其精彩的故事构思、出色的即兴能力荣获一等奖,韩林君、张颖 、张屿因其流畅的语言功底、从容的竞赛风采荣获二等奖,王雯、孔梓旋、柳玉洁、路英杰因其不俗的舞台表现力荣获三等奖。

马玉梅做总结讲话,她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她指出,在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讲好党史故事”英文演讲,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丰富;活动与专业结合,是对现今美好学习环境的敬意。马玉梅希望广大同学在党的百岁华诞之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品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二是学思想悟贯通,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新青年需要在强读强记中提高理论修养,在常学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学以致用,用专业语言传播中国文化。责任在肩、担当在行,外语学子应在跨文化交流中,传播中国故事,传扬中国声音。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检验了我院学生的英语语言基本功,激发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兴趣和动力,也加深了学生对“讲好党史故事”的理解和思考,有利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外语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唱好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撰稿:刘佳妮 王芳 审核:李建锋)

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周鑫 张晓燕

12BE6

二等奖:韩林君 张颖 张屿

117E5

三等奖:王雯 孔梓旋 柳玉洁 路英杰

1547A

155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