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正文
乘风破浪会有时——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指导会
  时间:2021-04-19 15:14  来源:    浏览

为帮助学生尽早尽好确定考研目标,,提升考研竞争力,学院于4月19日上午在4322教室召开了2018级考研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李建锋、副院长沈国荣、18级辅导员杨鹏元及18级考研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杨鹏元主持。

会议伊始,杨鹏元分享了17级学生考研情况和18级考研意向调查数据,对有意参加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近200位同学送上美好的希望和祝福,希望18级同学秉承外语人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精神,抓住机遇,积极备战。

沈国荣结合工作经验及经历从为什么考研、如何准备考研、考研的流程、院校选择与指导等方面展开讲解。他提醒同学们要科学自我定位,结合自身情况“量体裁衣”选择学校,并从如何科学备考复习、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他强调,考研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道路,必须要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在目标的指引下制定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并且付诸行动,才能成功上岸。他鼓励并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顺利考取研究生,实现自己的梦想。随后,学生积极提出个人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沈院长一一悉心讲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李建锋结合学院近年来应届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数据,分析了我院毕业生目前面临的考研和就业形势,解读了报考数据及成绩分布。他希望同学们做好自我认知,科学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他表示,学院会积极为大家的考研保驾护航,提供所有能提供的帮助,并祝愿大家能在2022年研究生考试中捷报频传,为个人争取进步,为学院增光添彩。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广泛共鸣和积极反响,在学生备考的关键时间节点,给予学生以专业的指导,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考研信心,对在全院形成积极考研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为学院学生考研、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王之滨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