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导师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时间:2021-03-29 15:14  来源:    浏览

外语学院强化研究生过程管理,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制定了《河南工业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培养流程》,持续开展读书报告会、学术沙龙、研究生论坛等活动。2021年3月26日,外语学院在5号教学楼5334教室举办了读书报告分享会。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了外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黄辉辉老师为大家作报告。

报告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自己的读书心得和体会。此次做读书分享的同学分别是陈雪霞、邓晶莹、丁运梦、郭莉四位同学;他们阅读的书目分别是Phonetics Transcription, Pronunciation, Acoustics, and Perception、The Rhetoric of Fiction、The Great Gatsby和Animal Farm。四位同学的热情分享,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进行了自由交流和讨论环节,对于大家的提问,这四位同学都予以耐心的解答。通过此次读书会,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书心得,展现了语音学、文学学科的科学性以及文学作品的独特魅力。

最后,黄辉辉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读书写作经历和读书心得体会,并且告诉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关注细节、沉着从容、融会贯通的读书习惯和阅读素质。“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让好书陪伴我们一生。

此次读书报告会将推动读书类系列活动向纵深发展,真正做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共同营造书香外院,引导学生将读书作为对时尚的追求。

                                                                                      (撰稿:李杏莲 审稿: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