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志愿先行 守望相助——外语学子志愿风采合集之十二: 英语1902陈珂莹
  时间:2021-08-18 23:47  来源:    浏览

陈珂莹,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救援物资搬运分发志愿者

7月20日,受台风的牵制,河南遭受千年难遇特大暴雨并引发洪灾。暴雨过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入河南,帮助河南人民重建家园。在目睹了暴雨冲刷下城市的惨状之后,陈珂莹决定为家乡的重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七月二十五日早上八点,陈珂莹抵达新密市兴华中学,这里是各地的救援物资集中点之一。水灾无情人有情,救援车辆持续不断地驶入兴华中学,而志愿者们就需要将运来的救援物资搬进学校内腾出的房间内,等到受灾严重的地区来领取物资时,再按受灾情况和人口数量分发救援物资。
 暴雨过后,人们并没有被冰冷无情的洪水打败,而是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为自己加油打气。天气酷热,物资沉重,志愿者就自发地排成两列,将车上的物资以接龙的方式运到房间内。陈珂莹自发站在队列中,传递着物资,物资被搬运到室内后,还需要清点数量再进行登记。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陈珂莹依旧帮忙搬卸物资,再为有需要的人们分发物资。到了饭店,附近的爱心饭店为志愿者们和救援车辆送来爱心饭菜,陈珂莹就为志愿者们分发饭菜,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家园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