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志愿先行 守望相助——外语学子志愿风采合集之十:翻译1901徐梦琪
  时间:2021-08-18 23:42  来源:    浏览

徐梦琪,荥阳市团市委防汛救灾青年志愿者

连续几天的暴雨使得多地出现了内涝、山洪等灾害,街道成河,房屋倒塌,无论哪处险情都十分令人担忧。看到自己的家乡受灾,徐梦琪特别难受,非常希望能为家乡救灾出一份力。

暴雨没停之前徐梦琪通过微博在网络上转发各种救灾信息,之后徐梦琪报名了共青团市委组织的防汛救灾青年志愿者群体。在雨基本不下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向郑州涌来。在荥阳市团市委的组织下,徐梦琪到审计局等地方帮忙清点、搬运和转移物资。志愿者排成很长的队伍,大家将矿泉水,帐篷,方便面等物资一件一件传递装上车,送往灾区。在搬运物资的任务告一段落后,在灾后重建阶段,徐梦琪又到荥阳市受灾严重的汜水镇对主要道路进行清淤。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这次防汛救灾志愿工作中,徐梦琪再次感受到了温暖与担当。和徐梦琪一样,还有很多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大家团结一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志愿活动中尤其是在进行道路清淤的时候,虽然气温高达38度,环境也十分恶劣,但是志愿者们都毫无怨言,卖力清理。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渺小,但是志愿者们相信团结与温暖能够战胜一切困难。郑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