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郭英剑教授指导我院学科周期性评估工作
  时间:2021-12-03 13:21  来源:    浏览


1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郭英剑教授应我院邀请,针对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授权点”学科周期性评估进行反馈指导,就学科与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主题进行交流座谈。报告会由院长焦丹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硕士生导师、博士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焦丹从办学定位、师资力量、目标与准则、支撑条件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郭英剑肯定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指出我院学科方向发展较全面。

郭英剑建议:一是学院班子需要明确发展建设思路,抓重点,特色发展;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对外联络,重视有潜力人才的培养,应分方向领域培养副教授,教授,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强内在建设;三是突出特色和优势,紧扣学校特色,服务中国粮谷建设和中原文化对外传播;四是注重学生培养,鼓励学生参加专业竞赛,在实践中成才,建立多层次、多维度学生评价体系;五是重点发展学术研究,鼓励师生发表高水平论文,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六是促标志性成果产生,加快形成具有本学科点气派和一定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形成特色优势,打造硬核成果。

最后院党委书记马玉梅总结,她指出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方面作出了大量工作,学院正在努力从教学型单位转变为教学科研型单位。通过大家的努力,专家的指导等,学院内涵式发展会再上新台阶。此次论证会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授权点”学科周期性评估具有指导意义。我院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持续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撰稿:赵晓培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