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获批河南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时间:2021-10-13 09:37  来源:    浏览

我院申报的“中原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获批河南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0月12日,2021年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郑州举行,我院院长焦丹教授受邀参加学术年会及授牌仪式。

近年来,我院围绕中原文化国际传播开展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我院在中原文化外译、外语教育、语言服务、国别区域等领域开展前瞻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跨学科研究,建设了建设粮食、武术专门用途多语语料库,发表系列论文,完成了《中华源•河南故事•少林功夫》分卷的英文译写工作,在研《中国粮食史图说》翻译项目等。

“中原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依托外国语言文学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聘请校内外本领域知名专家,从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战略咨询和社会服务。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粮食文化、武术文化等蕴含的时代价值,探索其与国际传播之间的关系,为构建中原学学科体系、知识体系和国际传播话语体系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基地的获批,充分展示了我院的科研实力,进一步凝聚了学科发展方向。学院将致力于黄河文化、粮食文化和武术文化为载体的中原学国际传播研究,探讨如何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提升河南国际形象,推动中原文化走出去。

(撰稿:王君香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