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不忘初心 做好规划 坚持不懈 结出硕果-- 外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第十七讲暨博士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7-01 11:51  来源:    浏览


为充分调动青年博士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6月30日下午,外语学院举办教师发展第十七讲暨博士座谈会。院长焦丹、副院长沈国荣,学院博士教师及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沈国荣主持。

会上,与会博士逐一汇报了2021年度上半年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就课题结项、学术会议、论文发表、课题申报、学生指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焦丹院长做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教科研与职业规划”的学术报告,从博士的定位、国家培养博士的目的和目标、社会大变局对科研的影响等方面介绍了新文科背景下博士应如何做好教学科研及职业规划,强调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坚持不懈,做好规划、积少成多,最终达到研究基础的量变到质变。她鼓励大家要和科研团队成员及校外专家多交流,关注热点问题,与时俱进,做好研究领域的定位与拓展,融合多学科研究方法,结合学校特色,拓宽研究视野与格局。

本次会议使与会的老师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鼓舞了士气,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撰稿:王君香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