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大学英语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大学英语教学>> 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斩获佳绩
  时间:2021-07-28 09:20  来源:    浏览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赛区获奖名单,经过省级复赛、决赛,专家委员会评审,大学英语综合组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大学英语视听说组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我校外语学院赵炜老师荣获视听说组三等奖。

本届教学大赛规模宏大,省内优秀英语教师济济一堂,共有54所本科院校共101位选手参加比赛设复赛与决赛两个环节决赛阶段,大学英语综合组和大学英语视听说组分别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进行现场决赛。

外语学院积极备赛,两名教师进入复赛环节,在复赛的现场授课环节均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巧妙的教学构思、充分的思政融入和充实的人文素养。其中,赵炜老师在大学英语视听说组的复赛中以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思政元素的融入及生动的授课模式、精湛的教学表现,得到评委与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以优异的成绩挺进决赛,经过指定题材说课与现场问答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视听说组三等奖。

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赛区)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设本科大学英语综合组、本科大学英语视听说组、本科英语专业组、跨文化组和微课组 5 个组别。我院充分重视此次比赛,邀请校内校外资深外语教育者共同指导参赛教师,多次打磨课程,精益求精。

此次大赛展现了我院英语教师风采,体现了我院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并为我院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推动中青年教师对大学英语教育的培养目标、教学模式与方法、测试与评估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改革实践,切实提高外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英语专业建设水平。  (撰稿邵佩佩 审核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