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大学英语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大学英语教学>> 正文
知行合一筑课程 凝心聚力谋发展 --- 外语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汇报推进会
  时间:2021-05-19 16:55  来源:    浏览

为全面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5月18日下午,学院在5231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汇报推进会。院长焦丹,副院长葛丽萍和沈国荣,各系部负责人,省级、校级一流课程承担者及教学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系部主任从教学理念、教学团队、课程目标、教学设计、教学组织与实施、课程管理与评价等方面总结了一流课程的建设情况,并介绍了下一阶段拟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的具体思路。

焦丹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等文件进行梳理解读,对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进行重点说明。她强调,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各系部要充分认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密切关注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把握教育教学发展动态,理清思路,摸清家底,找出课程建设短板,找到解决问题行之有效的措施;要按照“两性一度”要求积极建设一流课程,在完善课程实施大纲、更新教学内容、推进课堂革命、改革课程考核及强化课程思政等方面下硬功夫,并鼓励大家积极做好专业课程建设工作,实现教师个人成长、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撰稿:李燕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