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大学英语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大学英语教学>> 正文
词汇竞赛以赛促学 技术赋能以赛促教 ---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校级比赛
  时间:2021-05-05 17:37  来源:    浏览

4月25日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校级阶段比赛在我校外语学院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历时一月余,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比赛采用全线上竞赛模式,设置多种词汇题型,随机出题,比赛结束后平台自动生成比赛成绩和排名,我校共4007名本科非英语专业学生参加比赛。经过管理员在“监控端”核验选手身份,最终确定许海霞、潘芮羽、李怡鑫等200名同学成功晋级省赛,同时获得校级比赛特等奖。比赛另设校级一等奖200名,二等奖300名,三等奖400名。

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精心准备、统一部署,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各系部、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比赛筹备工作组,以大学英语教师为骨干,群策群力借助数字化手段突破空间限制,实现了4000多人同时参赛。此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借助“词达人”平台建设“时时可学,处处可练”的英语学习氛围,有效提升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自学能力;通过技术赋能教师,促进教师智能化教学以及测试手段创新从而实现课程提质。

在之后的省赛和全国决赛阶段,外语学院将着力推进学生“以练促学”“以赛促学”,通过反复操练词汇在不同语境中的意义和搭配用法,帮助学习者“深度学习”词汇,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撰稿:侯宏业陈玉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