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大学英语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大学英语教学>> 正文
我院第十四期博士论坛圆满举行
孙菁   时间:2021-04-14 14:45  来源:    浏览

2021年4月13日下午,外语学院第十四期博士论坛在学院在5420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廖智英博士,题目是“走出英语阅读教学的误区”。外语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与会聆听。

廖智英博士首先指出了英语专业学生阅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英语教师在阅读教学时面临的瓶颈。其次基于对学生阅读过程的元认知策略的使用,从教、学、用三个方面探讨了英语阅读教学的误区,即教学的过度训练(over-training),导致学生不能容忍阅读中的模糊(tolerate of ambiguity);学生缺乏阅读的元认知知识和对阅读过程的监控,阅读方法、速度、效率不高;只有输入没有产出,导致四年英语学习沦为脱离语境的单词积累。廖智英博士将批判性阅读、批判性写作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生动地演绎了reading for writing的过程,并且就二语学习者如何走出阅读误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讲座结束后,多名师生就平时教学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热烈的讨论,并得到廖智英博士的一一解答。与会人员均表示收益良多。

                                                                     (撰稿:孙菁  审稿:沈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