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 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2021级系列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1-09-08 17:40  来源:    浏览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在线进行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由导师见面会拉开帷幕,会议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沈国荣主持。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马玉梅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师资力量和优秀学生案例,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展望,希望广大新生在研究生期间保持身心健康并积极投入到研究中去。

随后,各位导师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和研究领域及方向,同学们也依依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勾勒未来的规划和安排。最后,外语学院院长焦丹做了总结发言,讲了外语学院研究生管理和实施办法,并给予同学们一些期望,愿同学们健康充实地学习与生活。

导师见面会后,外语学院院长助理刘希瑞以“研途有路之学习与科研规划谈”为题,从观念转变、专业知识学习、批判性读书、写作要求、学风文风建设、科研与工作考博七个方面畅谈研究生学习期间规划。他提出,研究生区别于本科学习,需要转变观念,包括从学习语言到学习知识转变、被动学习到自主学习转变等。此外,他还强调,研究生期间需要刻苦学习,遵守学术道德,同时劳逸结合,注重全面发展。

晚七点,沈国荣为新生进行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相关信息介绍,他对研究生培养流程、培养方案以及管理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鼓励学生投身科研,多思考、多学习,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全力发表高质量论文,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他要求2021级硕士新生要在新学期做好角色转变,严格要求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生活、认真完成学校规定和学习生活,积极参加相关的学术活动,努力完成应该完成的各种论文、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入学教育活动作为新生入校的第一课,为全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整个会议过程热烈、庄重,掌声不断,全体师生燃起了新学期的昂扬斗志。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学院定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撰写:徐颖 审核: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