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 正文
教学同频共振 师生共话发展---外语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1-05-13 16:22  来源:    浏览

为倾听师生心声,了解教情学情,提高教学质量,5月11日下午,外语学院在5225会议室召开了期中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校督导组老师、英语系和翻译系全体教师、教学办和学工办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师生座谈会由教学院长葛丽萍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各年级学生代表分别从课程学习总体感受与收获、课程学习存在的困惑与问题、授课教师的教学方法与内容、教学设施与管理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着重围绕班风学风、课堂教学、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教学保障等主题,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纷纷献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马玉梅书记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表示要就师生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的梳理研究,做到精准反馈整改落实以保证教学提质课程提质。焦丹院长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担当,教师对教学要有责任感,学生对学习要有使命感;二是要常沟通,加强师生之间、教师之间、教师与系部、教学与科研的沟通;三是要有目标,希望各职能部门要目标一致,能同频共振的做到为学生服务,助学生成长。

此次座谈会作为老师与学生反馈学习情况的桥梁,有助于解决教与学中存在的沟通不畅的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为进一步巩固外语学院的学风建设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李燕 审稿:李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