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 正文
我院在跨文化交际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4-26 17:28  来源:    浏览

2021年4月25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协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我校由英语专业赵鹏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马泽、孙晗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斩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经过各省的省赛、大区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20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决赛中,三位选手按要求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案例,并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的概念和理论,对如何解决案例中出现的跨文化冲突提出看法和建议,展示后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比赛中,我校选手沉着应对,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发挥,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的风采。

自比赛开始以来,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选派经验丰富的侯宏业和邰肇丹担任指导老师,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参赛选手组建代表队。近半年来,在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选手们认真排练,反复磨合,专业水平稳步提高。

“外教社杯” 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助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打造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大赛更是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半年,我校将承办2021年度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赛跨文化组比赛,外语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整合多方资源,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开阔学生国际化视野,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撰稿:杨鹏元 审稿:李建锋)